close

一早在梧棲阿姨的愛心早餐以及香噴噴的肉粽塞進肚子之後,大伙兒就出發了,只是出發才沒多久,就發現我的大盤掛不上最大的齒盤,只好學同行的PJ兄,沒有變速,繼續前進,對了,這個要說明一下,人家老兄鏈條只掛大盤是為了練腳力,我一路掛中盤則是變速壞掉,真的是差很大!!

唉! 這就先從一早說起了. 今日的目標是雲林,整個行程才八十多公里,算是小CASE的了,這下子可以不趕路,好好悠閒的欣賞沿途風光了.
MAP-DAY 2.jpg 

 一早維持著昨日高亢的情緒,準備好好一覽彰化平原的好風光,沒想到才過中彰大橋就發現鏈條上不了大盤, 只能掛在中盤和小盤.

PO0401.jpg

 經過Frank兄的幫忙,還是無法搞定,

PO0402.jpg

PO0402A.jpg

 最後只好使用求救,打電話回家裡的後勤中心,請女王幫忙查Gaint的經銷店,結果查到鹿港就有一家,而且鹿港剛好也是今日行程必經之路,既然是順路,那就乾脆繼續往鹿港前進,

PO0402B.jpg

 好不容易撐到了鹿港,趕緊衝進店裡找老闆求救. 結果….

PO0403.jpg

 PO0404.jpg

 結果,那段對話是這樣子的…..
<< 以下請自行翻成台語發音 >>
Scott : “頭家, 我的車子有點問題,能不能幫我看一下!!”
頭家 : “喔! 少年ㄝ, 你們從哪裡來?”
Scott  “咱從台北來的啦, 阿就是在環島啦!”   << 說完,屁股不自覺的抬高了一點點 >>
頭家 : “喔! 你這台是兜位買的,我怎嚜沒有看過?”
頭家 : “這台很貴喔! ㄚ你是買多少?” 
頭家 : “哇! 又載這麼多大包小包的喔!”

<< 一連串的問題, Scott心中開始納悶,老闆,你不是捷安特的經銷商嗎? 啊,怎麼會不知道你們捷安特的車子阿! >>

Scott : “嗯! 啊! 老闆阿就是這台的前面的變速器有點問題,鏈條沒辦法變到最大的齒輪阿!, 拜託,幫我看一看”
頭家 : “阿! 你這台沒有看過咧! 阮這裡沒有這一種的車子耶, 歹勢啦! 不是不幫你,是怕把你的車給弄壞."

老闆看了半天,我看應該是他也不知從何下手,其實,說的也是,整個店裡沒有半台有變速的腳踏車,他們需是能下田巡田水的那一種”鐵馬”.

PO0405.jpg

PO0405A.jpg

搞了半天只好作罷, 倒是一旁熱心的阿伯,熱情的為我們介紹靜靜立在一旁年近半百,可以被送進博物館的真正的”鐵馬”,說它已有五十多年的歲數,想當年他還領有車牌咧. 可惜現在好像還沒有腳踏車博物館,不然他肯定可以進博物館當古董了.

PO0405B.jpg

有些東西還是得讓專業的來, 就這樣一路撐到晚上,還是Frank兄開著四輪載著這台兩輪,跑到幾十公里外的斗六市,找到熟悉竅門的師父,沒三分鐘就給他搞定了.

PO0406.jpg

PO0407.jpg

PO0408.jpg

PO0409.jpg

PO0410.jpg

 

 感謝不離不棄的隊友們,沒有他們就沒有照片,沒有照片就沒有真相了. 呵呵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c8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